close

9/2是妹背著書包上學的第一天。

我們一家四口都超級開心的,老師通知可以上小班的隔天就去買書包、水壺還有睡袋。

帥爸一直提醒我要把相機充電,他要牽妹的手帶妹去上學。

  IMG_2889.JPG  IMG_2891.JPG

當天,閎哥也很興奮,但打掃時間到了沒辦法跟我們去幼稚園教室。

老師請妹脫鞋進教室放書包、掛手帕…ok後拿玩具找位置坐著玩。

妹不會驚慌一件一件做,自己拿了一盆積木默默的玩。

IMG_2898.JPG  

老師還在處理還不習慣上學的中班同學。

妹旁邊坐著一個哭的、後面還有媽媽抱著哭的、還有一個小男生哭著在外面跟老師追逐的…

淇都只是瞄她們一眼,轉頭繼續玩積木超鎮定。

帥爸先去上班,我則去文昌廟拜拜後,又回學校當狗仔偷拍妹。

 

老師帶著全班去廁所後,介紹設施及活動範圍。

剛好到溜滑梯時,第2節下課鐘響了。

所以的小朋友蜂擁而出,閎哥也不例外,從20公尺外的2樓衝到1樓幼稚園找妹,連閎的麻吉兄弟也都來關心。

兄妹倆見到面後開心的又叫又跳。

 IMG_2948.JPG  IMG_2920.JPG    IMG_2951.JPG  

接下來這幾天,聽apple老師說,閎哥每節都去找妹,

老師跟哥哥說不用每節來,因為有時妹的下課時間還沒到,第2節下課在去就好。但哥仍然堅持每節去看妹把自己搞得很忙,連水都沒喝…

 

小淇一切ok,就只有跟我說不想在學校睡覺,在媽媽房間吃嘴嘴睡覺比較好。

Apple老師也說妹很棒,雖然個子很小隻,不管什麼事都會主動要參與,很活潑。

只是看起來圓圓應該很會吃,但一點都不,吃最小碗了,還跟老師說:肚子快ㄅ一ㄤ ㄊㄟˇ ㄌㄟˇ。

 

回家作業也不假人手,老師說妹是小班不要求她寫,但她超認真的。

用彩色筆描曲線,描歪掉會生氣,但不要我們握著手幫她,

我在旁邊鼓勵她沒關係再一次,她就會繼續用左手慢慢描。

隔天就一個個拿去給老師和同學看,希望得到讚美。

 

總之,這一個禮拜下來,妹就是棒! ! !

 

對了,差點忘記

9/2 對妹而言,除了是第一天上學的日子之外,也是個悲慘的日子。

下班回家拐她吃晚餐時,一直叫杯杯好痛!!

我想應該是太久沒便便的問題,妹坐在馬桶上哭喊…

逼不得已我用小護士擦一擦有摸到便便但好硬出不來。

阿公幫忙去買浣腸藥,之後妹在馬桶上抱著我尖叫~~

我一直安撫她,沒多久就聽到藥水和便便排出來了。

終於會笑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da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