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道是我常跟閎說:不要浪費、一個就好的嗎?
覺得他蠻念舊的。

舉例1---念舊
前陣子大家在瘋大陸來的貓熊(團團、圓圓),
有一次在賣場看到有賣貓熊玩偶,
閎拿了一個在玩,
媽:媽咪買一個給你要嗎?
閎:好啊
媽咪我忽然想到床頭已經夠多了,不想多花錢。
媽:可是維尼熊應該會哭哭吧。(最近他最愛維尼熊手偶,騎車、睡覺都要找它)
閎馬上就伸手把玩偶拿回去,說:不要了。

又過了一陣子,
在內灣的市集看到貓熊圖案的包包,
問他說:買一個小小的給他背,要嗎?
閎:不要,維尼熊會哭哭吧。

舉例2---知足
最近在大人的協助下,閎可以完成12片的大嘴鳥拼圖。
有一晚,
閎:媽咪,你看我拼好了。
媽:哇~閎這麼棒,那麼厲害~,那媽咪再買一個給閎拼,好不好?
閎:嗯司啦~(客語),一個就好啦呀。

還有一例: 原本入冬前要買一雙布鞋給閎的,
帶去鞋店試穿,硬是不肯試穿走走看,
一直說:(客語)我有了呀~你看、你看..
還給穿著涼鞋的腳舉到我臉上給我看,…
為此,我老是被他外婆唸:這麼冷,怎麼還穿涼鞋?怎麼不買布鞋給他?
...

由以上,我覺得閎真的蠻知足、念舊的,
希望他長大後,仍能有知足的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da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