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在房間裡來回走動來運動,
剛好看到電視節目有說要餵母乳的媽媽在懷孕後期要按摩胸部,但不可刺激到乳頭,
於是就邊走邊按摩幾下,走沒幾分鐘,就覺得肚子崩崩的,
以前只有寶寶撐肚皮鼓起來的位置會崩崩的,
可是昨晚就是整個肚子崩,我還以為肚子又要變大了,所以綁起托腹帶繼續走,
後來覺得真的崩的很而休息不走了,總共才走了30分鐘。
清晨4:00起床尿尿後,開始覺得下腹痛痛的,像是MC來時悶痛,心裡覺得怪怪的。
到了早上跟帥也說情況,而且發現帥也也發現寶寶的胎動更頻繁了。
賴床賴到9:00才刷牙洗臉,竟然發現護墊上有血塊。
以為不會出血了,就洗米、洗菜。
忽然覺得怪怪的,趕快回房間一看,竟然真的出血了,雖然量不多,
心裡慌張起來,帥也說先去醫院急診再說。

我們直接到國泰9樓的產房跟護士小姐說狀況,
第一次踏進產房心裡真的很緊張,尤其是撇到產台的一角,真的是害怕。
護士小姐帶我們到隔壁的待產室,為我綁上胎心器及宮縮監測器,
因為曾醫生要準備接生所以沒辦法過來,
護士小姐說要看分泌物的顏色,我說是紅的,結果一看變褐色的,可是2分鐘前真的是紅的啊??
護士小姐又說要內診看子宮頸開了嗎?
痛~~~小姐叫我哈氣,哈、哈、哈、哈、…..
終於檢查好了,我看到小姐的手套上有紅紅的血跡,
護士小姐說子宮頸還沒開,可是已經軟軟的了,表示已經開始變化了。
不會吧,才35週,寶寶還太小啊~~
小姐說要監測宮縮&胎動一段時間就離開了。

我們10:30開始監測,大約10:40就有一次宮縮,
一會兒,護士小姐就進來了,因為真的有宮縮所以要吃安胎藥,護士小姐帶帥也去倒水,
其間就聽到隔壁產房傳來曾醫生的聲音:加油~…高興吧,寶寶出來了,接著就是哇哇的哭聲。
後來帥也回來了,小姐說這種藥(yutopar)會心悸但對寶寶不會有影響。
10:50吃了藥繼續監測,我跟帥也說下一次進來可能真的要生了,心裡還沒做好準備,…
到了11:15結果還是5分鐘宮縮一次,所以小姐給我換藥,是膠囊,小姐刺破後叫我含放舌下,
那藥好難吃喔,小姐說副作用是血壓會下降,所以又要監測血壓,
不過終於有效了,宮縮間隔拖的比較久,而且力量變小了,
小姐說要完全壓下宮縮才能離開,那個難吃的膠囊每隔15分鐘要吃一顆,
回家後醫生還開3天的藥給我吃,所以我們一直到12:30左右才走。

結果快到家時,yutopar的副作用才發作,心跳數一分鐘約154下,讓我躺在床上喘個不停。

護士小姐說安胎藥(yutopar)每隔6小時要吃2顆,
所以叫我每到6:00、12:00要記得吃,
可是每次吃完約20分鐘後,
我就開始心悸,然後手掌開始發麻,感覺心臟快跳出了,
躺在床上很難呼吸,只好改用嘴巴呼吸,
真的好難過~~~
副作用最強的時間約有10~15分鐘,
大概一小時才會完全結束,
其間,寶寶要是來湊熱鬧,
把我的肚皮撐到鼓鼓的,更是不舒服。

因為一直用嘴巴呼吸的關係,到了晚上已經覺得喉嚨痛了。
真的好害怕吃藥喔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da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