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滿3歲的閎,身高約95cm,體重約15kg。
8成會數數(1~10),因為偶爾認真數,偶爾亂數。

對兒歌、英文歌、老歌、流行歌、卡通歌、廣告曲…通通喜歡,
對於喜歡的歌不准我跟著唱,只能聽他唱,但睡覺還是指定我要唱”拔蘿蔔”。

語言發展,早已經到了頂嘴階段。
雖然鄰居說他很會說客語,但最近我們都講國語。
目前尚不清楚昨天、今天、明天。
最近會學爸拔叫我,對我說:我辣,要不要……?
問他:真的嗎?(客語),他會回我:(客語)5斤、8斤、氣球9斤。

出去玩或逛市場都能全程自己走,電力超久讓外婆、阿姨們稱強。
外公會問他:(客語)還有電沒?
去操場賽跑,可以蛇行連續跑個2圈以上。
4輪腳踏車騎的飛快,還沒試過拆輔助輪。

舞蹈嘛~通常是聽到音樂就隨便亂跳,搖屁股加亂揮手,
看到yoyo家族跳舞會跟著學,
可以跳起來旋轉半圈180度。

畫畫方面,用彩色筆or蠟筆時都隨便畫線條,
拿原子筆時會畫曲線加圓圈,
雖然他說是蝴蝶、小鳥、人、...,但我覺得應該都是無意義的圖。

12塊的拼圖,排過幾次後可以全部都自己排。
下次應該要買超過12塊的拼圖給他試試。

已經會用筷子自己吃飯,但認真挾大概只有5分鐘吧,其他都用扒的。
平時在家會自己用湯匙吃飯,到了假日就賴在我腿上說肚子餓,不能動了,要我餵他。

現在的閎,只有調皮可以形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da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