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約從3月開始吧,跟閎說要上學的事,去做些什麼,如何跟同學相處…
一開始說不要上學,我努力勸說著幼稚園有多好玩
6月初,每天下班都要我陪他玩不要顧妹,說他好無聊~
可我還是得先把小baby妹弄睡才有空,但往往也到了該睡覺的時候了,
對閎感到很愧疚沒能好好一起玩。
在確定能上公幼之後,跟閎說去上學就不會無聊了,
他卻說,我不會無聊拉,我可以在家自己玩…

經過2個月的好說歹說,不管怎麼樣,今天要上學囉~~




快7點了,不穿褲,還在床上跟妹玩
7:40幫忙拿被被,與背著大書包的閎牽手上學去
Apple老師帶閎去找座位,我跟帥爸在教室外面看,
閎開始變臉,老師說跟大家一起玩,他隨手拿了個積木,
沒一分鐘,他放下積木跑出教室外面,抱著我大哭~~



我看著他無助的臉,竟然也眼眶含淚!!!
自從我生完妹後,哭點更低了~~~想當初在月子中心的第一個晚上,還跟閎難分難捨被工作人員發現我在大哭..…..
扯遠了,回歸主題,
我抱著閎,壓抑住即將奪眶的眼淚,安慰著他不要害怕。



Apple老師請他幫忙當小幫手,幫忙分發杯子,
放了幾個,看老師去處理別的小朋友時,又溜出來抱著我哭~~
帶他到花圃旁好言勸說,約莫20分鐘後,仍然抱著我不肯進教室,
後來只好跟老師說,鄰居哥哥也在甲班,可以請他帶閎嗎?
找來了小哥哥,閎仍然不肯進教室,
老師牽著他的手到隔壁睡覺的教室示意我們離開,
我跟閎哥哥說上班要遲到了,要他加油,byebye後快閃。

我和帥爸躲在側門旁邊偷窺,
沒多久,apple老師打開了一點教室門口,跟我們比OK,於是我們就先回家了。

回到家,給妹睡覺、買好菜、洗好米,9:40左右,去偷看閎,
我不敢接近教室,靠著花圃躲躲藏藏,
看到有一些幼稚園、小一家長還在,大家都光明磊落,只有我一個人這樣,哈哈
躲在樹後偷瞄,可是窗戶高度只看的到小朋友頭頂走來走去,
被葉子老師看到我,走過來跟我說OK、OK,要我不要偷看。

中午要去公司上班時,我又去側門旁偷看,
Apple老師看到我,遠遠的跟我說OK、OK、超OK,
剛講完就看到閎從門口跑出來,到洗手台洗手,
正想拿相機偷拍,他又從另一個門口跑進教室。
看閎表情正常,沒有難過的樣子,我就安心上班了。

晚上下班後,閎開開心心的跟我說學校的事情,
早上吃三明治+豆漿,都有吃完,
中午吃飯團,Apple老師幫忙切一半,手手不要來囉~
下午睡覺一直哈啾、哈啾,老師幫我折一半,躺下來,然後蓋起來(邊講邊表演),
然後又吃布丁……

睡前問他,
媽: 明天還要去學校嗎?
閎: 當然要囉~
媽: 明天會勇敢嗎?
閎: 當然會囉~
媽: 還會哭哭嗎?
閎: 當然會囉~
媽: 阿?
閎: ㄟ~當然不會拉

同事都跟我說,一開始上學一定會哭一~二星期,
我心裡想,我的大寶貝會不會只哭一天呢?
看他講到興高采烈的樣子,應該沒問題吧,
加油,我的寶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da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