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幾天婆婆說星期日大姑一家要回來,
帥說新埔餐廳都吃膩、我也煮不出什麼,就換個口味,吃水餃配幾道菜就好。
婆婆也沒反對,還說確定的話她去買水餃。
我一直在旁邊顧兩個小孩沒參與對話。

今早下樓就看到很多菜從冰箱被拿出來,我想說這麼多菜應該是和以前一樣煮飯,不是吃水餃,於是,洗後就開始挑菜。
一會兒婆婆又買了一堆菜回來,她沒說什麼,但是動作併併蹦蹦摔很大,
不知道在氣什麼?我不管她繼續挑菜。
就在我準備洗米的時候,她口氣超兇的說”不是要吃水餃幹痲要洗米”,
我說”你要煮這麼多菜不是要煮飯嗎?吃水餃哪要這麼多菜。而且也沒買水餃,反正以前怎麼吃就一樣這樣吃。
她開始一直數落帥沒人情、不懂人情事故,以前在台北唸書住大姑家2年…,我聽得莫名其妙這跟我煮飯有什麼關係?
我繼續準備中午要的菜,她還是一直不爽動作很大。
看到她拿葡萄出來洗,我就說怎麼不先洗我上星期買的?
她說”我又沒說可以吃”,我很生氣的回她”買的東西放冰箱就是大家吃,你幹嘛都要把買的東西都要寫名字,而且這問題講過好多次了。
她竟然回說”我兒子要吃我都不捨得,她怎麼敢吃?
這是什麼屁話! 我火大跟她說”我上星期買來不是有洗來吃,什麼叫我捨不得我兒子吃,你不要什麼都要分,分那麼清楚,什麼都要寫名字。”
我又火大又委屈,無法跟她共處一室,講煮湯的火力關到最小,到客廳抱妹回房間。
抱著妹在樓梯口深呼吸,閎一直問我怎麼了?
講兩小帶回房間,一手抱著想睡的妹、一手摟著閎,委屈的哭了起來,怕嚇到妹趕緊壓抑住,免得一發不可收拾。
妹沒多久就睡了,跟閎說乖乖在旁邊玩陪妹,我要下樓煮菜。
沒想到,我才下床來,妹就醒了,看到哥哥玩玩具就沒爬去要玩,我看一下時間10點多,只好把他們交給剛上樓的帥爸,又下樓奮戰了。

我準備配菜,婆婆交給我一隻大花枝看我要配什麼菜,我想說要殺就一次殺乾淨,不要處理2次,於是全部切花分裝好。
剛好大姑一家比以前早回來一些,婆婆就說”看你要煮到幾時,人家都來了。”
我大聲的說”你不用管,我就在就要煮了,而且現在才10:30左右。
壓抑著滿滿的怒火一邊煮菜。

後來婆婆進來將飯鍋拿出去時,又開始唸有買水餃了煮那麼多飯幹痲,不懂人情,
我說”水餃冰起來給大伯他們,他們很愛那家的,每次回來都要買”
她很兇的說”他們今天不回來啦~說小的都半夜發燒”,
我說”下次回來再給,又不是今天不回來就不回來了,冰起來又不會壞。”
我心裡真的很幹,他們不回來氣到我身上來幹嘛?關我屁事啊
火很大,很幹

一會兒又進來說,她有另外買了3到現成的菜,知道嗎?
我說我沒出去不知道,她就菜夠了就不要煮完。
看了桌上的菜後,決定將韭黃花枝留到晚上煮,於是開始整理流理台。
一下,婆婆進來開冰箱看到後就說”我一心就要煮花枝給人家吃你又留起來”,
我火大又委屈的應她說”是不自己說菜不要煮完的,要煮就拿出來啦~我煮、我煮。”

我真的是含著眼淚在煮,阿崴進來叫我一起吃,發現我還再煮,
我眼框含淚跟她說”你阿婆堅持要煮”

對不起,大姑,我知道我的臉一定臭到極致,但我真的忍不住,
我痛恨人誤會我、我很委屈、我很不甘…

我真的很想帶著小孩離開這個家,
甚至想不管帥爸會怎樣,就是要離開,想到這,我又快壓抑不了想痛哭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da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