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五下午,臨時決定隔天帶孩子們到花蓮玩個21夜。

準備小孩的ㄋㄟㄋㄟ、被被、衣服等又4~5包行李,8點多就出門。

9:30來到第一站,宜蘭的金媽祖廟。

磁場超強,一跨進廟筵就一直耳鳴,2樓的玉媽祖好像是全台最大的,

我們參拜好並拿了一堆糖果給小孩和同事燕當禮物。

雪山隧道是閎最感興趣的,一直到出來後還要聽雪隧內的廣播

蘇花公路雖美,但不斷的S路讓人不敢鬆懈。

辛苦了帥爸,約莫一點多,結束了蘇花,來到花蓮縣。

因為沒先訂夜宿的地方,我們決定先找好,以免晚上欲哭無淚。

比起新竹的涼意,花蓮的太陽真的是有夠晒,

七星潭旁的幾家民宿、飯店全都滿,來一間房都不剩,夠誇張。

往市區找,正考慮是否住曾住過的洄瀾飯店,發現了福容大飯店,就它了。

check in時,小妹亞很開心的跑跑跳跳,閎哥則是想玩行李推車,和搭電梯。

探索房間後,我們先去市區吃扁食、中正包子、…,

0924-1.JPG  

買了些食物後,就到這次來花蓮的重點---七星潭

閎哥問怎麼海邊都是石頭沒有沙?

爸爸回答台灣東部海岸是石頭、西部海岸是沙。我這才發現是這樣沒錯!(真是白癡一個)

  0924-2.JPG  

0924-4.JPG

0924-3.JPG

因為閎哥心歸似箭,一直吵著要回飯店探索,所以晚餐去自強夜市買回飯店吃。

星期日早上,5點多就醒了,

雲層有點厚,沒看到漂亮的日出,海面上只有漁船的小亮點。

7點左右,寶貝們就起床了,等小淇喝完ㄋㄟ我們才一起下樓用早餐。

閎對早餐不感興趣沒吃什麼、妹看到柳丁汁和玉米脆片又吃了一點,

然後兄妹倆就跟臨桌的姊弟開始聊了起來…

懷念飯店各式各樣的早餐已經很久了,趁他們忙著聊天我也忙著吃了2碗白粥加小菜,

2隻在回程路上會餓,偷偷外帶了4個小可頌。

之後回房間收拾行李,寶貝們一個在玩保險箱、一個在玩電話,

趁司機爸爸在補眠,我帶寶貝到3樓健身房玩玩,

看到游泳池兩個小孩都想玩,可是我們沒帶泳衣,只好玩健身器材。

 

回程第一站到花蓮酒廠逛逛,吃酒糟冰棒。

買了一些曾紀的麻糬、剝皮辣椒。

帥爸還說要去清水斷崖看看,往下快走到海灘,才想到等一下要往上爬呀~~

果不其然,往上爬真的是有夠累,妹由我和爸爸輪流抱,閎哥自己走,

後來換我抱妹時,閎也唉說走不動,而爸爸已經落跑上去了,

我只好後面背哥、前面抱妹,非常小心的往上~~~~~

喘得跟條狗一樣~~還好爸爸還有良心在上面等我們又下來幫我。

到車上,閎哥餓了,和妹一起把偷渡出來的小可頌吃光光,沒多久就累到睡著了。

 

後來爸爸才說在清水斷崖耗費太多體力,

因此在石碇塞車時,換我接手開回家,結束一趟路途遙遠的花蓮之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da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